Friday 15 September 2017

隨筆

感謝神~~~  謝謝您~~~ 雖然相識的時間很短暫……… 但很感恩……. 因為有珍惜過……. 已無憾…….

在這9月份﹐ 我司連續有3位同事離職………
但不應該懷著悲痛的心情去面對人間的「別離」………
要知道…..


有「緣聚」時候……….

                                               亦有「緣散」時候……….


雖然這份悲痛不是穿紅色衣服所能夠掩藏……….
不是簡單的笑話或笑聲所能改變這份哀傷的思緒及氣氛……….

但很高興是……. 亦是最有福氣是……..
曾經認識「您們」每一位……….

子曰:「三人行,必有我師焉;擇其善者而從之,其不善者而改之。」

感謝您們……….您們每位都是我的老師………. 神安排在當中………. 去想讓我去思考……. 去得著生命活著的意義………

感謝神您知道我24小時都處於不開心的狀態……….
感謝神您知道我生命中充滿迷失與空虛……….
感謝神您知道我對社會、將來、甚至對生命滿都是悲觀絕望的心……….
感謝神您知道我對任何事都已提不起精神………. 對甚麼事也沒有興趣……….
感謝神您讓我明白人總要勇敢……. 要堅韌地活下去………. 謝謝您.......

近日﹐ 我司收到有間公司被香港稅務局開了檔案(俗稱: File)﹐核查有關該公司是否有不能夠扣稅及尚未評稅之項目。我司正負責處理有關此事。

本人與我司老闆及該公司客戶開始商議及深入探討有關稅務風險位置、有甚麼需要客戶配合提供資料及重點化解方法。因為回答香港稅務局問題絕非容易的事﹐「投降」通常沒事﹐「不投降」通常都是連續幾年抗戰。

如果本人是這一間公司客戶﹐ 當稅務事件解決後﹐本人淺見是如公司沒有所謂商譽優勢及公共利益﹐本人會將這間公司漸漸推向倒閉再開間新公司。因為公司在香港稅局的檔案內已經「刮花」了﹐公司日後會不停會被香港稅局針對﹐註定十幾年都沒有運行。若公司倒了﹐香港稅局再沒有辦法去針對公司甚麼。公司日後也不會要被香港稅局騷擾及減少稅務問題而帶來的龐大開支。

我司一般處理稅務事項收費比同業為低而且專業。曾經我司其中一位客戶轉到了 EY 處理稅務事項﹐不停地幾百萬幾百萬去打。到了現在﹐ 已差不多第4年﹐ 該公司仍尚未打完有關稅務問題。

如果我是這位客戶﹐若真是沒得打﹐本人個人淺見是向香港稅務局投降。原因打稅務問題必須小心了解打下去需要多少開支、時間及勝算有多少。幾百萬幾百萬去打﹐可能就已經是投降的價。


最後﹐為大家送上 Canon in D. 其實Canon in D背後有著真實的感人故事﹐這是發生在第二次世界大戰…… 現請大家細心欣賞。



感謝神~~~~ 願將世間一切榮耀頌讚獻給神您。感謝神您每分每秒的帶領與心意﹐現在此衷心地感謝您。求神繼續保守地球上所有生物及賜予世界和平﹐ 讓世人明白和平及生命的寶貴。感謝神垂聽這如此卑微的禱告。謝謝您。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