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turday 18 March 2017

相信這份不變的應許






感謝主~~~~ 感謝主您讓本人能在日記中去榮耀神您的恩典與帶領……….

 

聖經哥林多後書12章第9:「我的恩典夠你用的,因為我的能力是在人的軟弱上顯得完全。」

 

聖經 馬太福音6章第34 :「不要為明天憂慮,因為明天自有明天的憂慮;一天的難處一天當就夠了。」

 

聖經 以賽亞書9章第6:「疲乏的,他賜能力;軟弱的,他加力量。」

 

感謝神您的應許……. 謝謝您…….. 求主繼續保守我們公司內所有同事…….. 謝謝您……..

 

三月底很多工作需要處理:

  1. 下星期需要完成所有上市公司的工作。
  2. 準備20173月份盤點工作安排。
  3. 準備20174月份到京城及上海大型出差的審計工作。

 

感謝主……. 每一次做審計時………. 坦然地說………. 好像有一種很想放棄的感覺………很累很心酸………

 

原因商業審計工作﹐最困難的地方是

  1. 需要符合不斷提高的香港審計準則、會計準則、公司法及上市條例要求進行審計工作、

同時

2.需要與客戶公司保持一定的良好關係.

 

現實的商業審計﹐以上2點是一間會計師樓最基本生存的條件﹐而這2點一定必須取得平衡。

例如:

  1. 嚴守遵守法規﹐。或許﹐ 這有機會得罪客戶﹐﹐﹐ 甚至有機會失去客戶。會計師樓有機會因失去客戶而造成營運資金不足而倒閉。
  2. 滿足客戶。或許﹐ 這有有機會違反法規。若違反法規﹐ 會計師樓會被查封而倒閉永不翻身。

 

現實的「商業審計」與「政府審計」最大分別是「商業審計」經費是由客戶公司來支付﹐而「政府審計」的審計工作經費是由納稅人來支付﹐所以分別很大。

 

為了取得2者的平衡﹐會計師樓通常會建議客戶公司做足要求﹐ 這樣讓客戶公司內部監控 (Internal Control)得以提升﹐客戶公司的規模才會愈做愈大。反之﹐若公司內部監控(Internal Control)差而造成公司面臨倒閉的風險。

 

﹐客戶公司能夠愈做愈大的因素如下:

  1. 有好的營商環境 (例如: 穩定的政局環境、好的法規、政府有很多商業的配套及政策等。)
  2. 公司所生產的產品、食物或服務有足夠的市場需求。即是經濟學上的需求與供應的關係 (Supply and Demand Relationship)
  3. 有好的人才
  4. 公司員工的團結性及士氣
  5. 公司內部監控的流程
  6. 董事有敏銳的生意觸覺、創新思維、把握機遇及懂得用人之道
  7. 公司內有充足的資金開拓不同的業務及計劃
  8. 計劃能夠很短時間內極速執行﹐簡單來說就是「執行力」

 

若公司能做到以上 8 點﹐相信﹐公司一定會能夠愈做愈大。

 

記住:

生意不是做一次的生意﹐而是做源源不絕的生意。

公司不是與同一客戶做一次的生意﹐

而是與同一客戶不斷有一次又一次生意及合作往來的機會﹐

這才是做生意的王道。

 

言歸正轉﹐ 小結:「商業審計」的難度比「政府審計」很高﹐ 在審計中遇到很多的困難。而真正困難的地方﹐相信只有同行的人才會感受得到。

 

另外﹐ 有一則溫馨提示:

 

大約在20174月初﹐ 香港稅務局將會向 公司發出利得稅報稅表 (Profits Tax Return)

 

因此﹐ 若 貴司結賬日期「N」類 (結賬日期介乎41日至1130)﹐ 那麼請 貴司盡快安排文件及資料給我司進行入賬及審計工作。

 

原因: 該份利得稅報稅表 (Profits Tax Return)並無延期﹐ 而提交期限201752日﹐否則延﹐﹐呈交會遭到罰款﹐ 請 貴司知悉及理解﹐ 謝謝。

 

感謝主~~~ 最後﹐為大家送上詩歌 -不變的應許﹐請 大家細心欣賞﹐謝謝。

 

8*~~~~~~~~~~~~*8*~~~~~~~~~~~~*8*~~~~~~~~~~~~*8*~~~~~~~~~~~~*8*










詩歌: 不變的應許 Unchanging Promise
//主唱: 李藹兒 Brenda Li
編曲: Ann H. Ng 混音: Johnny Chao

耶穌懇求祢 以大能覆庇我
祢的話語 再一次 堅固我
絕望和孤單 不斷的追趕著我
祢卻是 風雨中的避難所

耶穌唯有祢 了解我憂傷難過
祢釘痕手 安慰我 擁抱我
擦乾我眼淚 醫治了我的傷痛
用信心 重新開啟我的眼光

                                                                 *原來哭有時 歡笑有時
                                                                 過去所經歷的困難
                                                                 更讓我看到 祢的信實
                                                                 學會保留有時 放手有時
                                                                 我選擇相信 祢美好不變的應許

耶穌感謝祢 一路上牽引著我
十架的路 祢與我 一起走過
祢走在我前頭 鼓勵我 不要退縮
因祢在 創世以前揀選了我

                                                                 祢的旨意超乎我所想所求
                                                                 在這時候 縱使我看不透
                                                                 祢必引領我 走進豐盛廣闊之地
                                                                 祢恩典總夠我用

終於學會保留有時 放手有時
我選擇相信 祢美好不變的應許
我生命所有 都交託在祢的手裏

 

8*~~~~~~~~~~~~*8*~~~~~~~~~~~~*8*~~~~~~~~~~~~*8*~~~~~~~~~~~~*8*

 

感謝神~~~~ 願將世間一切榮耀頌讚獻給神您。感謝神您每分每秒的帶領與心意﹐現在此衷心地感謝您。求神繼續保守地球上所有生物。感謝神垂聽這如此卑微的禱告。謝謝您。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